首页 > 娱乐 >>正文

《一站到底》美女博士夺总冠军 被赞“可怕”(图)

  社会上流传一种对人的分类标准是:男人、女人、女博士。1月5日,本报以《重庆美女耍娃击败世界记忆大师》为题,报道了重庆勘察院的美女博士贾贞贞参加《一站到底》进入总决赛的新闻。昨日播出的江苏卫视《一站到底·美丽中国》特别节目中,贾贞贞一路过关斩将,荣耀加冕。

  她赛后坦言

  “由于电梯很高,答题周期长,头脑其实有点空白”

  《一站到底》去年在重庆赛区经过面试筛选,贾贞贞等5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南京总决赛共有全国116名精英选手同场竞技,比赛以国家版图知识为主题,8名选手两两对战,4名选手电梯争霸。通过3场半决赛,只有6名选手和2名网络赛区选手晋级最终的年度总决赛。

  贾贞贞介绍,晋级最后年度总决赛的人有诗词大会冠军、“成语女王”、七八岁就学会编程的12岁天才小朋友及71岁的老先生等厉害角色,除了自己是地理专业外,其他的参赛选手均来自其它行业。贾贞贞坦言,虽然大家在电视中看到她谈吐自若,精神昂扬,但参加节目的时候,“由于电梯很高,答题周期长,头脑其实有点空白。”亲友及同事的助阵,也让她感到总决赛压力很大。即便如此,凭借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贾贞贞在第一轮落后的情况下,艰难逆转,成为了第一个登顶最终对决的人。

  他现场求婚

  “她是我心中的完美女人,遇见她,我很幸福”

  冠军争夺最终在贾贞贞和71岁老先生之间展开,中国各省级行政区域各出一个题目,轮流回答。两人不相上下,打成平手,不得不进入到紧张激烈的加时抢答赛,最终贾贞贞问鼎冠军。

  贾贞贞说:“这次拿到冠军是运气好,老先生实力也很强大,只是自己更年轻,反应能力好一点而已。”

  登顶冠军让贾贞贞激动不已,不料在节目最后迎来了更大的惊喜。一直说来南京陪她参赛的男朋友刘先生,事先与节目组进行了沟通,在现场进行了求婚仪式:“她是我心中的完美女人,遇见她,我很幸福。”刘先生表达了爱的心声。

  他当面点赞

  “她样样都是第一,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气场强大”

  30岁的贾贞贞是重庆勘察院的一名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遥感、地理国情监测等工作,同时也是地理信息行业的一家微型初创企业的CEO。对于这些光鲜的头衔,贾贞贞说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

  “女子百米竞赛第一、游泳比赛第一、演讲比赛第一,反正我感觉她样样都是第一。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气场强大,女博士可能真的可怕就在这些方面吧。”贾贞贞的同事张先生这样评价她。贾贞贞听到同事当面的赞扬,双手捂了下脸,羞涩地笑了笑。在她看来,博士的标签,在工作上是学历的认可。“我热爱生活,爱旅游,我的人生格言就是:和好玩的人去好玩的地方,去吃好吃的东西!”

  当被问及学习的诀窍,贾贞贞说自己喜欢做分类整理,总结归纳。她还认为到处走走看看也能增长见识,丰富阅历,这次比赛中就有很多题就是因为去过,所以占了一些优势。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郝瑶 冉文 实习生 罗敏 摄影报道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