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用原创故事重振“南派电视剧”

  春节临近,各家卫视都推出了特别编排。其中,由广州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影城联合出品的都市情感剧《爱,来的刚好》凭借吸睛的偶像阵容、励志的暖心剧情,被誉为“最甜蜜贺岁剧”。这部将于1月29日(大年初二)19:30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的电视剧,由王连平执导,韩栋、江铠同、李威、张熙媛等领衔主演,讲述了当代年轻人爱恨交织的情感故事,暖心励志元素将陪伴观众在甜蜜中度过春节。

  江铠同:

  我像女主角,是“打不死的小强”

  《爱,来的刚好》讲述的是繁华都市里,一群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历经挫折磨难,最终收获完美爱情的浪漫故事。剧中,江铠同饰演的穆清岺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拥有着对于气味的“绝对嗅觉”,一直潜心研制香水。她在坚持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得到了众人的帮助,更与韩栋饰演的段天朗从欢喜冤家变成一对幸福恋人。在此期间,清岺还找到了亲生母亲,并做出了自己的品牌香水,完成了从“倾心女孩”到“香水女王”的华丽蜕变。

  全剧以“香水”主题贯穿始终,江铠同对此很有兴趣:“这个角色最吸引我的就是香水和香味的主题,我平时就对这方面感兴趣,而且服装造型也很棒。”剧中穆清岺经历了感情和事业上的各种波折,而江铠同在拍摄过程中也挑战了实拍“海里溺水”等考验,她笑言自己和穆清岺有相似的性格:“我特别像打不死的小强,就算生病或遇到伤心事,我也会好好吃饭,好好工作,治愈力和调节能力特别强,能把逆境调为顺境。”连导演王连平也数次称赞她敬业:“江铠同把这个角色的纯真和对生活的向往,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以往的偶像剧题材作品中,经常上演“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的虐心桥段,而《爱,来的刚好》逆袭了以往的套路,主打“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江铠同也首度公开聊起了自己的爱情观:“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件挺难的事情,遇到对的人主要还是要靠自身的努力,如果两个人可以共同坚持、共度磨合,就是对的人;如果两个人在磨合的时期放弃了,那就不是对的人了。”

  出品方:

  用原创故事,重振“南派电视剧”

  《爱,来的刚好》既是江苏卫视开年大剧,也是出品方广州影视传媒的新年第一炮。广视传媒副总裁郑航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视传媒这些年也一直在努力,■胜》、《炮神》、《纯真的年代》等作品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爱,来的刚好》也是契合当下都市人生活的一个爱情故事,不狗血不做作,相信会被观众所接受。

  和大热的IP作品不一样,《爱,来的刚好》是一个原创故事。郑航透露,故事是她和导演王连平一起“侃”出来的,“当时想做一部现代情感剧,但是有很多题材都重复了,这个题材算是聊天聊出来的,导演亲自当了编剧”。对于该剧的看点,郑航表示是“女性视角”:“这是一部青春女性的励志剧,通过小人物、小故事来传递正能量。当今社会,女性的压力不小,要工作、要打理家庭、要照顾小孩和老人,比男性难多了。”该剧共有63集,但郑航并不担心篇幅过长,“故事节奏挺快的,并不‘狗血’,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和心血,对收视也很有信心的”。

  上世纪90年代,广州电视台曾经出品过《商界》、《外来妹》、《风生水起》等优秀剧作,但近些年南派电视剧明显式微。对此,郑航不讳言是遇到了瓶颈,“以前港澳台文化的影响力可以辐射到全国,广州出品对全国很有影响,但是现在整个电视制作产业都集中在北京,南派电视剧越来越少。”对于重振南派电视剧,郑航称本地电视人一直都在努力,目前也有一些拍剧构想,“想拍关于社会热点的作品,比如留学的故事。现在出国留学的孩子很多,有些家庭砸锅卖铁也要送孩子出去,但没考虑到留学对整个家庭、社会带来的影响,我们想反映这个问题。”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