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徐克周星驰幕后“吵架戏”

  春节将至,电影市场却是硝烟四起。去年,周星驰的贺岁电影《美人鱼》创下了超30亿元的票房奇迹,让春节贺岁档成了电影的必争之地。今年的春节档尤为拥挤,原计划有十余部电影定档大年初一,后来有五部喜剧电影悄然换档,其中包括谢霆锋和葛优主演的■战食神》。

  如今还留在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每一部都是大卡司、大制作,其中周星驰和徐克联手打造的《西游伏妖篇》以年初一当天高达34%的排片占比遥遥领先,是春节档最具“冠军相”的电影。昨日,《西游伏妖篇》在广州举行年前最后一场发布会,监制周星驰、导演徐克以及主演吴亦凡、林更新、林允一起出席。

  徐克 被周星驰一通电话搞定

  发布会上,周星驰和徐克俨然一对“活宝”。徐克称呼周星驰为“周总”,他说自己之所以加入《西游伏妖篇》的拍摄有两个原因:“一是西游,二是周总。”他透露想拍《西游》想了三十年,原来天意就是让他等周星驰的一通电话:“之前我一直在等机会,当时觉得特技水平还没跟上。正当我要着手筹备时,就接到了周星驰的电话。我很想拍喜剧,很多年没拍过了,尤其这还是周总的剧本,肯定要拍!”

  周星驰和徐克都是出了名的“怪才”,两人合作是否会有意见不合甚至吵架的时候?发布会上了一段幕后花絮,周星驰与徐克就电影加不加特效这件事“吵”了起来——周星驰说:“电影不加特效怎么行!”徐克反驳:“你的剧本又没写要特效!”不过,周星驰笑言这一段完全是摆拍:“就当是一个小彩蛋。”至于现实中他与徐克到底有没有分歧,周星驰说:“徐克跟我有共通点。虽然我们好像常常要吵架,但我们都希望把事情做到最好。”

  吴亦凡 这个唐僧有深刻内心戏

  《西游伏妖篇》承接两年前《西游降魔篇》的故事:唐僧在《降魔篇》中感化了杀死段小姐的齐天大圣,并收其为徒,随后带着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踏上了取经的旅途……这次的《伏妖篇》中由吴亦凡饰演唐僧,这位唐僧颠覆了以往文弱书生的形象,变成一个战斗力爆棚的武僧。为了这个角色,吴亦凡特地剃了光头。发布会上公布了一个“师徒四人”的官方综合指数,唐僧的战斗值和耐力值都是五颗星,但魅力值只有零分。吴亦凡笑言:“剃了光头就没什么魅力了。”

  这是吴亦凡首次尝试喜剧表演,他形容这个唐僧“有内心戏,是个有深度的人物”。近期有不少关于“小鲜肉”演技的争议,昨日在发布会现场,主创们虽然没有正面评价吴亦凡的演技,但徐克爆料:“一到摄影棚,周总跟吴亦凡就讲了很多话,吴亦凡回到镜头前就会有很不一样的表现。我也想知道他们到底说了什么。”周星驰说:“我其实是看到演员在现场满脑子都是‘怎么演’的问题,所以我会跟他聊一下其他话题,比如等下吃什么之类的,让他放松一下。”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