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兰州首家影院综合体亮相 观众可享“私人订制”

图为“胶片记忆”区域,墙上的老电影画报。 杜萍 摄图为“胶片记忆”区域,墙上的老电影画报。 杜萍 摄

  中新网兰州1月24日电 (杜萍)24日下午,兰州市首家集一线同步影院、二级数字院线点播影厅和电影历史呈现为一体的多元化新概念电影文化体验场所——百安概念影城正式开门迎客。“其中,别具特色的‘自在影库’,观众可根据个人兴趣进行自主选厅、自主选片。”兰州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总经理燕兵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介绍说。

  百安概念影城位于兰州市繁华地段,南关十字百安购物中心六楼,影城主体部分为一线影院,有6个色彩风格各异的同步影厅。该影城在兰州市率先全部采用数字激光放映设备。同时,多厅化的格局,也使得影院在运营当中注重给艺术电影、纪录片等提供更多场次安排成为可能。

  据了解,百安概念影城是以打造兰州电影产业龙头项目为核心目的的一次大胆尝试。该项目首次实现了对一线、二线电影资源的整合和搭配,基本实现影迷们不同需求“一站式”满足。专门为影院项目创办的兰州市百安影业有限公司,由兰州广播电视台所属国有文化企业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和广州金逸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共同投资。

  兰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王韧表示,“打造这个影院,就是希望能用对国内外院线资源和悠久电影文化的全新组合,尽可能满足广大影迷越来越多元化的观影需求和文化需求,进而推动兰州电影产业更快、更健康的繁荣发展。”

  记者在影院看到,“自在影库”与一线影院相邻。“自在影库”由上海百视通提供合法正版二级市场片源的点播影厅、“胶片记忆”、“VR时代”等三部分组成。其中点播影厅包括变形金刚、HelloKitty、哆啦A梦、英雄联盟、海底世界等8个不同风格的微型影厅。

  “这种个性化、差异化、私密化的观影方式,符合当下观众的社会需求,是一线电影市场的重要补充。”燕兵表示,“在这里,影迷朋友不仅可以有上千部正版片源自由选择,特别是除了国内外经典影片、一级院线档期外最新影片,还可以享受到由百视通独家购买版权,而一级院线没有引进过的部分欧美大片,这绝对是很多电影发烧友无法抗拒的诱惑。”

  值得一提的是“胶片记忆”部分,即在影院大厅里特别设立的一处颇具旧日气息的独特休息区域。在这个区域,每一个角落和墙壁前,都放置着与电影有关的老物件,有些甚至还可以正常运行。特别是那台极具代表性的老式胶片放映机,以及专门设立的有着数百部经典胶片电影的点播台。紧挨着点播台的就是一块公用的小银幕,观众动动手指就可以一边免费感受胶片时代的韵味,一边慢慢品味充满浓厚历史感的电影文化氛围。

  “近年来,电影作品已经开始越来越远离人们的心灵和思想,而大银幕上能够抚慰观众的部分则越来越依赖高科技的视听手段,越来越多的人们正在淡忘电影的本真和真正需要去积极秉承的部分,那就是文化。”燕兵感慨地说,“因此,我们赋予了这个地方更多的文化使命和责任,希望所有走进影城的人能在愉悦的文化享受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触动。”(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