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建行杯”浙江省高校金融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学生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高校金融诈骗事件层出不穷,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些大学生起初只是为买手机或包包,从“校园贷”平台申请到小额贷款,却因借贷多次周转,最终背上了巨额债务。送金融知识进高校、提高大学生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已成为当前社会一项迫在眉睫的工作。

认识金融,遇“建”未来。由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监局、浙江保监局、浙江省网信办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指导,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承办的“建行杯”浙江省高校金融知识大赛,以创新的形式“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在全省高校学生中掀起了争做“金融达人”的热潮。

此次大赛面向浙江省内高校学生开展。参赛者通过线上金融达人排位赛,根据答题得分及用时进行排名,争当“金融达人”。截至9月19日,全省共60多所高校、近5000名学生参与线上答题。

根据参赛学生人数及总分进行高校排名,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树人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排名前六的大学派出代表队参加总决赛。

9月21日,总决赛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演播厅隆重举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陆巍峰到场致辞,他谈到:“2016年以来,教育管理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重拳出击,对校园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整顿规范,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学生群体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消费心理,纠正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陈慧芳在致辞中表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强化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是一项长期任务。提高青年学生金融素养,促进养成良好消费习惯,保护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

正式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配合默契、各展所长,进行了一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比赛。知识竞答环节,经过缜密思考的必答题、分秒必争的抢答题、绝地反击的风险题等三轮角逐,比分逐渐拉开。团队风采展示环节,同学们诚意满满的团队演唱、发人深思的情景剧、热情洋溢的舞蹈等节目为决赛现场带来了一阵青春气息。

根据知识竞答和团队风采展示的综合得分,大赛最终评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和最具实力、最佳风采等个人奖。

来自浙江树人大学的王同学,在比赛结束后说:“参加这次比赛,既增强了我们的金融风险意识,又可以学到许多在课本以外的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

本次"建行杯"浙江省高校金融知识大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圆满落下帷幕。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将一如既往地展现大行情怀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和社会稳定做出大行应有的贡献,努力在浙江金融消保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