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北京北站暂停客运业务至2019年高铁开通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专电(丁静、李溢春)北京铁路局的信息显示,为配合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建设施工,北京北站、清河站即日起暂停办理客运业务,直至2019年高铁开通。清华园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

  北京北站新闻发言人宋建国说,暂停客运后,北京北站依然保留了售票功能。施工期间,北京市郊铁路S2线市内始发(终到)站由北京北站迁移至黄土店临时过渡站;北京北站原始发(终到)途经京包线、京通线运行的8对旅客列车,由北京北站调整至昌平北站。

  清华园火车站已有100多年历史。未来将被“北京北站清华园隧道”替代,隧道穿越北京市核心区,全长5.33公里。

  北京北站的前身是京张铁路西直门车站。京张铁路由詹天佑主持修建,是中国人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条干线铁路,后成为京包铁路的一段。

  目前,京张高铁正在京张铁路的基础上兴建。京张高铁竖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络中京兰通道的东段,也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北京北站是京张高铁在北京的起点站,与西直门交通枢纽相通,并可与北京地铁、城铁换乘。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