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正文

百县百万义诊精准扶贫工程启动大会在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医带医路互联网医疗平台共同发起的百县百万人精准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简称“双百工程”)启动大会1日在北京医院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双百工程”将面向全国贫困县开展精准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做到对象精准,安排精准,成效精准。工程将通过慈善医疗救助来扶持一批贫困人口,实实在在把三甲医院专家的技术真正送到贫困民众手里,把党和国家的政策和关怀送到民众心里,在巩固贫困地区攻坚成果,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致辞中说,今年6月2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等15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指导意见》,明确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于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现到2020年使农村人口摆脱贫困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他指出,开展义诊扶贫活动,符合党和国家关于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符合农村民众的医疗健康需求。他说,中华慈善总会开展的100多个慈善项目中,医疗与医药援助是重中之重,将大力支持百县百万人义诊工程,并倡导全国慈善会组织和医疗专家,踊跃参加到义诊队伍中来,为健康扶贫奉献力量。

  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部分三甲医院、贫困县公立医院代表以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专家、医疗行业协会、公益组织等参加大会。(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