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正文

2016中国品牌论坛举行 稻香村应邀参加

  11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创新与引领:迈向中高端”为主题的2016中国品牌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成功落下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庹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王江平等领导出席,万达、360、海尔、江中等品牌参与论坛,稻香村集团作为本届中国品牌论坛唯一邀请的糕点食品企业出席该论坛并荣任中国品牌领袖联盟理事单位。

  稻香村始创于苏州,但影响力并没有局限在江南地区,在中国历史上,各地的“稻香村”糕点店,兴亡起落,层出不穷。即便到了今天,全国市场上依然存在着保定稻香村、北京稻香村、沈阳稻香村等多个以“稻香村”为字号的糕点生产企业。

  这种局面是历史发展的正常结果。起源于苏州的稻香村品牌在中式糕点行业中的影响力大,导致历史上许多糕点店会傍着“稻香村”的字号开店,苏州历来是富庶之地,两百多年间,许多苏州商人向外迁移,落脚到全国各地并开始经商,而后依靠’稻香村’的金字招牌和行业影响力开店,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稻香村品牌在全国开支散叶。

  稻香村在中国糕点行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各家也都有自己的本地化特点。保持良性的竞争能够使消费者更加关注稻香村,对稻香村品牌是一种促进。稻香村集团近年来与沈阳稻香村、保定稻香村都展开整合合作,共同致力于稻香村品牌的提升与发展。

  稻香村集团董事长周广军先生在本次2016中国品牌论坛中就“持续创新与品质革命”参与品牌领袖高端对话。作为糕点食品行业唯一被邀请参与品牌领袖高端对话的企业来说,食品安全是不容忽视的却又是食品企业最基本的问题,周广军先生介绍到“为了保证产品的品质,稻香村投入了极大的人力物力,稻香村与中国食品科学研究院、国家食品质量技术监督中心、江南大学技术监督单位和科研院校携手,成立了’中国糕点食品技术研发中心’,’焙烤食品博士后工作站’等进行中式糕点食品的研发推广,并成为’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培养中式糕点研发人员、积极创新中式糕点的烘焙新技术;在生产设备方面,稻香村集团全国6家加工中心绝大部分都采用国际先进的进口设备,由于中式糕点的技术特性,个别设备是在稻香村的技术要求基础上通过国内先进的烘焙食品行业领域有极高科研能力的设备供应商共同研发的高新技术转化的生产设备”。

  在原材料的选择上,周广军先生介绍到“稻香村集团使用的面粉、食用油等糕点必须的原料都选用中粮、福临门等大品牌产品,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经过12次严格的检验检查,10万级无菌制药级空气净化、全空调GMP模范车间;生产员工到岗位要经过7次检查、除尘消,通过8道隔离门;车间各个工序和生产关键点实行中央监控;生产工序自检互检,品控部产品专检,生产卫生检查组巡检,稻香村实行的标准与日本、欧盟等发达国家生产标准一致,保证每一份稻香村产品的高品质。”

  在谈到如何迎合新消费群体是周广军先生表示“消费者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当今的消费者也随着时代的变化悄然发生改变。比如现如今健康理念的风行,我们就通过一些消费者的市场调研、网络大数据的积累与沉淀了解消费者的动态,调整产品中油、糖的占比,依靠我们雄厚的科研力量,保证口感口味不变,降低油、糖占比。消费者需求的导向其实是稻香村发展的动力。除了产品以外,我们也在根据消费者、根据市场的变化,调整我们的包装、销售渠道、产品克重等等,今年我们就研发了迷你月饼、迷你枣花酥等迷你型糕点产品,不仅让消费者一次品尝到更多口味、更多品种的中式糕点,还能把中式糕点做得更精致、更美观。这种种变化不仅仅是随意调整原料配比和产品大小,每一步调整都需要我们进行成百上千次的实验、调整、再实验、再调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稻香村这个有着24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给消费者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1773年(清乾隆三十八年)稻香村在苏州创立,现在已经持续经营了243年,作为贸易部首批认证的老字号企业、稻香村集团不仅要传承工匠精神保证产品的质量,更要锐意创新以适应消费市场的新变化。稻香村产品不仅有着厚重的历史内涵,稻香村对苏式糕点制作技艺的传承也不仅是传承了一门手艺,一种中华糕点美食的帮派技艺,更是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2009年,稻香村苏式糕点制作技艺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6年,在大洋彼岸美洲大陆最北端的加拿大出现了稻香村的身影,海外华人华侨和热爱中国文化的国际友人都可以随时购买到来自中国的正宗的稻香村糕点,稻香村已经不仅是一份糕点,而已经成为了中国文化的符号,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美味使者;每一位稻香村人都会更加努力,把中式糕点美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将糕点食品行业的民族品牌推举上世界的舞台,让中式糕点飘香地球村!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