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正文

研究者发现:雄性激素睾酮素水平高,男人更大方

  叶倾城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院的研究者发现:雄性激素睾酮素水平高,男人更慷慨大方。

  睾酮素通常被视为是激发男子气概的激素,它可增加男性的肌肉力量,同时也可增强其攻击性和愤怒感。该所大学研究人员选取40位青年男性参与试验,为其中20人注射了睾酮素,其余人则注射了安慰剂。随后,这些人共同参与有关资金分配的游戏。试验结果显示:接受睾酮素注射的人如果得到更多金额,他们会慷慨地回报社会。

  这就说明,在未受到挑衅的情况下,睾酮素高的人更大方,同时也可激发男性的亲社会行为,以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但研究同时发现,为了维持其社会等级,睾酮素高的人既乐于与合作者分享资源,也更易于在游戏中惩罚越界、不守规矩的人。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