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正文

广东七成水源水质达Ⅱ类以上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7日,广东省环保厅公布广东省2016年10月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报告显示,进行监测的79个水源地100%达标,其中56个达到Ⅱ类或以上,高标准达标率(Ⅰ类到Ⅱ类水)为70.8%。

具体来看,开展监测的74个地市级集中式地表水水源均达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其中达到Ⅰ类标准的2个,较上月减少1个,占2.7%,为深圳市清林径水库、河源市新丰江水库;达到Ⅱ类标准的54个,与上月减少4个,占73.0%;达到Ⅲ类标准的18个,较上月增加5个,占24.3%。新丰江水库自今年逐月公布监测结果以来,均保持Ⅰ类水标准。

地下水水源方面,5个地市级地下水水源均达标,均为Ⅲ类水质。

备受关注的广州饮用水源方面,纳入监测的10个水源地中,广州西江引水水源、顺德水道南洲水厂水源、沙湾水道沙湾水厂水源、沙湾水道黄阁水厂水源、沙湾水道东涌水厂水源、流溪河从化第三水厂水源、增江河柯灯山水厂水源为Ⅱ类水;流溪河花都段水源(供东部、石角水厂)、东江北干流刘屋洲水源和秀全水库为Ⅲ类。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