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正文

国际业务增长迅猛 Priceline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美国在线旅游公司Priceline(纳斯达克交易代码:PCLN)7日收涨3.94%至1480.33美元,接近一周前创下的1497美元的历史高位。而在当天盘后公司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尽管当季净利润下降,但由于营业收入增长迅速,且国际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近6%,创下历史新高。自今年6月30日以来,其股价已经累计上涨25%。

  投行看好盈利模式

  Priceline财报显示,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增长22%至36亿美元,其中国际业务贡献33亿美元,同比增长幅度为25%。公司预计,四季度的房屋预订增长将达20%-25%。受此影响,Priceline在7日的盘后交易中一度大涨近6%至1566美元的历史高点。

  摩根大通分析师此前发布的报告称,将Priceline目标股价从每股1620美元上调至1670美元。

  报告指出,与传统在线旅游网站不同,Priceline独创“买方定价”模式,重点抢占淡季或是即将到期的航班、酒店空位等低价市场,让预订者自主报价,充分享受价格优惠。但报告也强调,这一模式虽然独特,但并非适用所有人群,在激烈竞争中,Priceline也面临挑战。

  行业竞争激烈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特色鲜明,但Priceline面临的竞争形势依然严峻。Expedia无疑是Priceline最大的竞争对手,其近年来频频出手收购。目前Expedia旗下已拥有9个子品牌,包括酒店预订网站Hotwire、Hotels.com、汽车租赁网站CarRentals.com等,业务涵盖面广,实力不可小觑。

  相比竞争对手Expedia,Priceline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通常一家在Expedia上标价100美元的四星计店,在Priceline可以用50美元左右的价格竞拍到。业内人士指出,这种价格差距,对于酒店、机票产品的销售而言影响是十分巨大的,如果能够提早预订行程且对价格比较在意的消费者很难不选择Priceline。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定价模式并不适合所有人群,它只对价格敏感型以及淡季出行客户起作用,对时间效率要求较高的商务人士、高端客户以及旺季出行人群并没有足够的吸引力,因为他们不缺钱或者没有灵活的假期,而Expedia的目标客户正是这些利润更高、更好赚钱的客户群。随着Expedia拓展业务面,Priceline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记者 张枕河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